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食譜: 磨菇白醬蛋包飯

Category: , , By Ekimc


偶爾吃膩了白醬Pasta,也可以換個口味來配飯!!

蛋包材料: 蛋x2、鹽、糖、牛奶。
蘑菇白醬材料: 磨菇、洋蔥、麵粉、牛奶、鹽、糖、黑胡椒、義式香料。

選用材料: Cheese一片。

蛋包做法:
  1. 先把蛋包的蛋汁材料打勻,然後開中火把蛋液倒進鍋子裡,可以用大一點的平底鍋
  2. 然後不停的轉動鍋子,讓蛋汁能更平均的分布在鍋底上,做出一個大蛋包。
  3. 如果技術夠好,可以直接把飯丟進蛋上面包起來(不過今天我失敗了Orz)
  4. 如果技術不夠好,也可以把飯盛再盤子上後,再把蛋皮蓋上去偷懶:P
  5. 做好的蛋包上面放一片Cheese (Optional)
蘑菇白醬做法:
  1. 把磨菇切片,洋蔥切絲,丟奶油下去熱炒。
  2. 可以稍微加一點點水避免燒焦,然後要炒到蘑菇開始有點Carmelized的感覺,整個軟化縮水再進行下一步。
  3. 此時可以先調味,加入所有想加的調味料
  4. 加入麵粉炒成有點糊的麵糊之後,加入牛奶把醬汁的濃淡度調好。
  5. 把白醬淋在蛋包上面就完成了!!
後記:
其實我覺得這個白醬蛋包飯比白醬Pasta還好吃XDDDDD
只可惜今天的白醬有一點點給他小失敗.....焦味太重,而且有一點太鹹.....
如果奶味在更重一點應該也不會難吃!!
搭配上Cheese一片,讓融化的Cheese增加美觀度和口感也很棒!!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