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Voigtlander 58/1.4

Category: , , By Ekimc
其實照片都拍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想update blog....

這顆鏡頭的質感很棒,對焦環非常Q,很好轉!


鍍膜真的是漂亮到一種程度........


大光圈讓快門更快,水滴都簡簡單單就凝結住了。


不過我還真的不太會手動對焦....
該準的東西都沒準Orz


不過偶爾也會賽到這種照片。
btw,這顆鏡頭是九片光圈葉片,是很棒的圓形。
總之,就是拍出來的光點會是圓的!!
讓整個散景好看很多:P


如果是兩個正妹,這張照片應該會好看很多吧??


這顆鏡頭拍黃昏/夜街景還挺有感覺的!!
不過主題要抓得好Orz
主題抓到之後,還要對得到焦XD


不然就像這張一樣,背景很美,不過整個就是沒有主題=_____=

這顆鏡頭大概景深太淺,不太好對得準......
要對得很準,照片才會夠銳利.....
另外光圈全開的時候,紫邊嚴重XD 不過大光圈鏡頭都這樣吧??
其實優點不少,只是要我手動對焦,應該就只有愜意的時後才做得到吧??
搶拍根本不可能XD 更不用說追焦了.....
到時後Nikon新的AF-S定焦大光圈一出,就來把所有鏡頭賣掉來換好了。
 

4 comments so far.

  1. Anonymous July 20, 2008 at 2:24 AM
    第三張照片水滴超正
    天阿pro!
    哈哈哈
    ㄟ那張照片有帥哥也不錯阿!!飽眼福!!!
  2. Ekimc July 20, 2008 at 10:08 AM
    如果是正妹多好,反正你們也都愛看正妹啊XD
  3. 7300588 July 21, 2008 at 10:37 PM
    要脫手的時候可以賣我!!!

    手動鏡本來就是適合"慢慢拍"
    慢慢觀察你要取的景、你的主題、你的景深。
    以前入手Zeiss ZF35F2的時候,賣我的那位大哥就是這麼說的。
    當然玩久了你也可以試著自己去抓距離跟景深。
    光圈縮一下,大概抓個距離,等景物自動走進你預設好的景深內,這也是一種玩法。

    如果可以再買一顆鏡頭,我還是想買手動鏡 XD
  4. Anonymous July 24, 2008 at 11:10 PM
    我覺得很漂亮耶
    omg
    路人都被你照成藝術照了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