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青醬Pasta

Category: , , By Ekimc


材料:
青醬本身的材料:
大華99的九層塔兩盒, 松子0.6 lb左右, Costco有賣
大蒜五瓣, 乾辣椒4-6條, 橄欖油至少兩杯

Pasta用的材料:
培根、雞肉、花椰菜、磨菇、麵粉、牛奶、糖、鹽

做法:
青醬做法:
  1. 先把九層塔的莖挑掉,只留葉子就好。
  2. 大蒜稍微切小片 +辣椒和松子一起下去炒(不用加油OK),炒到松子都有焦黃色就可起鍋
  3. 松子全部放進果汁機(只是為了讓果汁機比較好攪拌XD),,然後先加個半杯一杯橄欖油打。
  4. 打碎後,再加入九層塔打。一定會很難打,可以先把果汁機關掉然後用筷子或湯匙攪拌一下 把上面的東西攪下去再開果汁機。
Pasta做法:
  1. 先煮麵,煮好過冷水備用。
  2. 炒培根、雞胸肉炒到熟,然後加入花椰菜和磨菇,把花椰菜炒到熟。
  3. 鍋裡的東西都熟了,就加入麵粉炒一下麵糊,然後加牛奶稀釋,變成白醬,再加上面做好的青醬之後拌炒。 (用意是讓青醬有點醬汁,綜合一下重口味的青醬)
  4. 把麵加入鍋子裡炒熱就可以起鍋了。

後記:
這次的青醬一開始其實是不成功的,因為九層塔加太少,全都是松子的味道,九層塔香完全不見了。後來再衝去99再買一盒(一共用了兩盒)才夠用..... 前天青醬直接炒麵吃其實不太行,會太乾或者太油,味道也普通。但是如果把青醬跟白醬調和,味道其實很棒!! 只是青醬白醬的比例要拿捏好,不然就會像照片中的一樣,吃起來太像白醬,青醬的香味都不見了。
另外,青醬應該還挺耐放的。可以一次做一大碗然後放著慢慢吃。適合加青醬的料理應該還不少吧??至少可以塗個麵包吃!!烤個什麼肉或者找個什麼肉的也都可以放一點試試看的感覺。
 

1 comment so far.

  1. Anonymous May 28, 2008 at 9:32 PM
    好吃!!真得很好吃!!
    不过有点太油吃不太多哈哈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