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In The Cut

Category: By Ekimc























中文好像翻裸體切割吧。

梅格萊恩主演一個慾女老師Frannie,目睹了某個手上刺有黑桃三的刺青的人跟一個後來被謀殺的酒吧女有一腿。偵辦謀殺案的警官手上也有刺黑桃三,讓Frannie不信任他,卻又愛上了他.....

故事其實挺簡單的,結局也算是有小小翻案了一下,不過片長卻有兩個小時長,大概是花了很多時間講述Frannie的慾女心理吧??

其實剛看完這片,我覺得比較喜歡的部分,是運鏡的手法。這片用了很多移軸鏡(簡單講,就是鏡頭可以自由控制對焦平面,而不是只控制對焦的深度。最簡單畫面,就是同一個鏡頭沒有移動的畫面中,畫面上的焦點從左邊移到右邊,當然焦點以外的地方就是模糊的)。移軸鏡可以很明顯的點出畫面的主題,也可以襯托出很多不同的氣氛....當然除了拍攝技巧之外,運鏡的感覺也很不錯。這其實是我第一次注意到電影裡用移軸鏡:P 可惜我不是學電影的,也不知道這麼拍到底算是拍得好還拍得不好XD

故事方面,其實感覺幾起謀殺案像是襯托故事的元素而已。在描述的其實是Frannie當一個熟女,愛上一個他不太信任的男人,心理掙扎的過程。整部片穿插了很多性愛場面,梅格萊恩還正面全裸入鏡好幾次,感覺有點像是已經不紅了,只好脫了的感覺....Orz 唉,她也老了..... 不過就是這樣,更是把熟慾女(?)的主題襯托得不錯....XD

如果主題不是謀殺和黑桃三,而是熟女的第二春,配上移軸鏡的手法,我想也許會更好看?? XD 謀殺案的部份我想應該是可以用其他題材來替代的......

IMDB只給了5.2分....不過看在移軸鏡的份上,我應該會給比較高吧??
 

1 comment so far.

  1. kaip May 27, 2008 at 12:02 AM
    hey michael cheung!
    how are you?
    if u like movie that have good camera tech
    u can watch watch the children of men!! wonderful skill!
    take good care!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