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今天來分享Dream Theater好了

Category: , , , By Ekimc
Dream Theater - Progressive Metal團的代名詞。
講到Progressive Metal,第一個想到的團一定是DT。
這次講的是Scenes From A Memory的第二首Overture 1928 & 第三首 Strange Deja Vu.
這張專輯算是我對DT的最愛吧。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樂團,是高中熱音社的時候,學長的成果展聽到的。
當時表演的曲子,就是下面的Youtube影片的曲子。
其實原本是兩首歌,只是把兩首連在一起連貫性比較好,就一起放了。
兩首歌大概八分多鐘,如果當一首歌來聽的話,其實算頗長的。

當初第一次聽到,其實心中就充滿了感動。
連樂團名字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歌名或者是對樂團的了解。
我只知道聽完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除了旋律很棒之外,還有編曲的內容也非常棒。
兩首歌的旋律互相呼應,卻又不是用一樣的方式呈現出來。
聽到後來,重複的旋律,讓我有一種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感覺XDDDDDDD

歌詞的話.....DT的歌,歌詞幾乎都寫得很有意境。
這張SFAM更是歌詞意境的頂點吧。整張專輯是一張Metal Opera,有個完整的故事在裡面。
故事講的是一個人常常做一些前世的夢,夢中他目睹到了一件謀殺案,讓他覺得心神不安,想要知道他前世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於是他就去找了催眠師,請他幫忙找出他前世的故事。

有時候聽SFAM前三首歌(第一首是進入催眠的時候,催眠師講的台詞)
會聽到感動得流淚。
邊聽邊想著,如果有朝一日我也能跟我的樂團練出這首歌,心裡應該是有說不完的感動吧!!


DT很少拍MV,所以就只有Live版的可以看了.....
 

0 comments so far.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