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雞肉壽喜燒!!

Category: , , By Ekimc













我家冰箱好像快空了.....
不過為了填飽肚子還是硬做了雞肉壽喜燒!!

材料:
雞腿肉(牛肉片比較好吃)、洋蔥、大蔥、杏包菇、高麗菜(或者白菜)、蛋、壽喜燒醬油、奶油

做法:
1. 先拿奶油、洋蔥、大蔥去爆香,這個味道我覺得非常重要!!
整鍋香不香,就靠這個步驟了!!
2. 丟雞肉下去煎,加一點壽喜燒醬油,煎到看不到粉紅色
3. 把杏包菇和高麗菜全部丟下去,蓋上鍋蓋悶到高麗菜軟
4. Check一下雞肉裡面有沒有都熟了
5. 再用壽喜燒醬油稍微調個味,可以之後把蛋打下去(有點類似勾芡作用),就可以起鍋了
6. 淋到飯上面,整個下飯!!!!!

後記:
真的拿高級牛肉片好吃多了.....
雞腿肉這樣做吃起來好沒口感:<
不過這個做法比親子丼更香!!

我突然發現,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食譜的blog文章.....
以後有做新東西就來寫一下好了XD
 

5 comments so far.

  1. Anonymous March 17, 2008 at 11:16 AM
    沒有專門的壽喜燒的醬也可以做嗎?
    我之前都是用日式醬油調味的說
    兩種會差很多嗎?
  2. Ekimc March 17, 2008 at 3:50 PM
    我覺得差不少歐。
    醬油本身的味道不太相同。
    如果用一般的日式醬油+味醂
    味道會比較像親子丼XD

    不過其實壽喜燒醬油,畢竟也還是醬油啦。不太講究的話,要互相使用也是OK的。
  3. Anonymous March 17, 2008 at 4:52 PM
    我覺得sukiyaki的醬油比平常的醬油還要更甜一點
    我比較喜翻
    哈哈~~下次煮給我們吃!!!!!!!!!!
  4. Ekimc March 17, 2008 at 6:23 P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5. Ekimc March 17, 2008 at 6:27 PM
    壽喜燒我其實不是很會煮大份量的~_~
    不過可以考慮考慮.....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