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歡迎來到美國 - 虛偽的世界"

Category: , , , , By Ekimc
這句話是Martin講的。

今天上Vis60的session, 是photo critic.
雖然我不敢說我拍得照片有多好,不過總覺得大部分人講的內容,都是
"I like it" "That reminds me of _____"
"The ___ is nice!!"
很少有批評性的建言。

可能我學攝影的入門,本身就跟所謂的Visual Art比較是走不同路線的....
對我來講,顏色/構圖/後製/主題等等的,其實都很重要...
Visual Art感覺就比較講求照片的fu....
對於一張主題不太強烈的照片,大家也可以講得天花亂墜....
像一張城市裡面、鐵軌旁邊的一叢樹,大家居然也可以講說
"很有野性的感覺" "感覺到城市回歸到原始" 之類的鬼屁....
可是在我看來,構圖太雜亂了.....

然後我發表的一些意見,都是從technical的角度去切入...
太廣/不夠廣/也許拍直的比較好/或許我會用不同的顏色去後製
感覺好像大家都不太能夠接受....
像有一張畫面本來就很雜亂的火車,兩節車廂是不同的顏色,
我就覺得如果等到下一班兩節車廂一樣顏色的火車,也許會讓主題更為突顯,
也比較不會讓畫面的顏色更雜更亂。
這樣的評論好像大部分人卻不以為然.....

到底是我太自我中心??
還是我太膚淺??
又或者是大家心中早就都對Visual Art很有概念了呢??

離開Session的時候我就跟Martin講了我的感想....
他就講了標題這句話。


Description我就懶得打了.....










































 

2 comments so far.

  1. 迷失羊 April 30, 2009 at 8:37 AM
    終於有東西能看了:)
  2. Unknown November 18, 2009 at 10:22 PM
    我有這樣說嗎?我都忘了,哈哈哈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