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食譜: 牛排丼

Category: , , By Ekimc


真不是我在說,這牛排丼真是超美味!!
不過其實有一半的功勞是下面的蒜香炒飯的功勞。
我的牛排倒是沒有煎得特別好吃.....
改進空間還很大,不過整體來講已經超好吃了XD

材料: 牛排一塊、洋蔥、大蒜、奶油、醬油、冷白飯。

做法:
  1. 熱油鍋後先把牛排丟下去煎到五分熟的程度。
  2. 牛排起鍋後切成圖片中的條狀或者塊狀,但是不要洗鍋子!!
  3. 把奶油丟下去煎牛排的鍋子,加入蒜末和切絲的洋蔥拌炒,炒到洋蔥開始變金黃色就加入白飯快炒,做成奶油蒜香炒飯。
  4. 炒飯起鍋後,把還沒有熟得剛好的牛肉丟下去再煎一下,趁機加入醬油和一點點點水,牛排不要煎太久,因為切條狀之後很容易熟。
  5. 把牛排和旁邊的醬油醬汁倒入碗中的炒飯上就完成了!!
後記:
其實最後是發現牛排還沒有很熟,而且忘了用醬油調味,怕不鹹不好吃,所以才又丟回去跟醬油煎的。不然其實理想上,醬汁應該是煎好牛排就可以製做了,用奶油跟醬油和鍋中剩下的牛油。醬汁做好之後再弄炒飯。
總之這道牛排丼,只要牛排熟度剛好,炒飯炒好,簡單調味一下,就超美味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牛排是偏貴的食物....
我買了一塊0.8lb的牛排,要價四塊多美金,切一半拿來用,這一頓也要個兩三塊美金.....感覺價格上跟壽喜燒有得拼了....XD
 

2 comments so far.

  1. Anonymous May 16, 2008 at 3:32 PM
    大哥!4块的牛排饭你还不满足吼!!!怒了我!
    好啦,不嫌弃你,看起来真得很好吃~~而且我都不知道原来可以这样把饭抄香~有偷学到哈哈~
    不过你有没有配青菜阿?要注意营养均衡~
  2. Ekimc May 17, 2008 at 12:46 AM
    青菜當然要配啊,不是每一頓都煮而已XD 有時候趕時間上課會沒空煮太多菜的....

Something to 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