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食譜: 千層麵

Category: , , By Ekimc


材料:
義大利麵紅醬: 
雞肉香腸(可用其他肉類代替,豬絞肉也可以)、洋蔥、Spagatti Sauce、鹽、糖、黑胡椒
Ricotta Cheese (千層麵裡面的白色粉粉的Cheese這個可以用白醬代替(奶油炒麵粉加牛奶))
千層麵皮(我買的是Trader Joe不用煮的麵皮,頗好用)
Parmesan Cheese大量
其他選用材料: 
菠菜、菇類、茄子、青椒

做法:
  1. 先參考 義大利肉醬麵 做好紅醬
  2. 用Ricotta Cheese拌一顆蛋白。如果不用Ricotta Cheese,就要煮白醬備用。
  3. 其他選用材料先切好。
  4. 拿烤盤墊一層鋁箔紙(到時候烤盤好洗)  然後最下面先鋪一層紅醬。
  5. 開始疊千層麵。每層千層麵中間就隨自己喜好夾入紅醬、Ricotta Cheese(或替代用的白醬)、Parmesan Cheese、和各種選用材料。我自己大約是紅醬+Ricotta Cheese兩層、紅醬+Parmesan Cheese兩層、Ricotta Cheese+波菜一層、剩下的醬或Cheese+蘑菇一層。最上層的麵上面要淋一層紅醬和舖上厚厚的Parmesan Cheese
  6. 烤箱預熱375度F,然後包著鋁箔紙烤20分鐘後,掀開掀鋁箔紙再烤20分鐘。用意是包著烤才不會把上面的Cheese烤焦(像我上面的圖一樣:P)
後記:
千層麵其實不算難,只是花時間而已。這Ricotta Cheese真的很棒!! 可惜有人不愛吃XD 用白醬的香味就會不夠了..... 我會建議一定要加菠菜和蘑菇,至於茄子和青椒類我還沒試過,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Trader Joe的Chicken Sausage也很好吃,算是非常搭的肉類!!
 


EEEPC真是太屌了!!

By Ekimc














借來一台EEEPC,今天第一次帶來學校用....
整個背起來都沒負擔XD 有夠輕的拉!!!

這個大小,上課瀏覽網頁或者BBS也都很方便,不會東卡西卡的。
電池也是非常持久XD
我已經愛上這個東西了X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