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mc
隨寫、照片、食譜分享的Blog

食譜: 磨菇白醬蛋包飯

Category: , , By Ekimc


偶爾吃膩了白醬Pasta,也可以換個口味來配飯!!

蛋包材料: 蛋x2、鹽、糖、牛奶。
蘑菇白醬材料: 磨菇、洋蔥、麵粉、牛奶、鹽、糖、黑胡椒、義式香料。

選用材料: Cheese一片。

蛋包做法:
  1. 先把蛋包的蛋汁材料打勻,然後開中火把蛋液倒進鍋子裡,可以用大一點的平底鍋
  2. 然後不停的轉動鍋子,讓蛋汁能更平均的分布在鍋底上,做出一個大蛋包。
  3. 如果技術夠好,可以直接把飯丟進蛋上面包起來(不過今天我失敗了Orz)
  4. 如果技術不夠好,也可以把飯盛再盤子上後,再把蛋皮蓋上去偷懶:P
  5. 做好的蛋包上面放一片Cheese (Optional)
蘑菇白醬做法:
  1. 把磨菇切片,洋蔥切絲,丟奶油下去熱炒。
  2. 可以稍微加一點點水避免燒焦,然後要炒到蘑菇開始有點Carmelized的感覺,整個軟化縮水再進行下一步。
  3. 此時可以先調味,加入所有想加的調味料
  4. 加入麵粉炒成有點糊的麵糊之後,加入牛奶把醬汁的濃淡度調好。
  5. 把白醬淋在蛋包上面就完成了!!
後記:
其實我覺得這個白醬蛋包飯比白醬Pasta還好吃XDDDDD
只可惜今天的白醬有一點點給他小失敗.....焦味太重,而且有一點太鹹.....
如果奶味在更重一點應該也不會難吃!!
搭配上Cheese一片,讓融化的Cheese增加美觀度和口感也很棒!!
 


食譜: 茄汁漢堡排蓋飯

Category: , , By Ekimc


靈感來自於阿布和Peggy的好料理。

漢堡排材料 : 豬絞肉(或者豬牛各半)、洋蔥末、麵包粉、蛋、鹽、糖
茄汁材料: 番茄丁、洋蔥、磨菇、番茄醬、醬油、糖

漢堡排做法:
  1. 先把材料混合均勻,然後丟下去煎。
  2. 兩面煎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等等用醬汁煮熟就好。
茄汁漢堡排:
  1. 拿番茄丁、洋蔥、蘑菇下去炒,炒到洋蔥和番茄丁軟化
  2. 加入一點水、番茄醬、醬油、糖做成醬汁後,把漢堡排丟回去煮。
  3. 最理想的情況是煮到漢堡排裡面有熟,馬上收湯汁。
  4. 淋在飯上就成功了!!

後記:
其實我一直卡在做不出夠好吃的漢堡排。不知道為什麼,口感總是怪怪的....該不會因為我每次都用豬絞肉吧?? 不知道牛絞肉會不會好一點?? 再來就是茄汁的拿捏了。其實番茄醬不需要太多,醬油也不用太多,都是香味為主,不夠鹹就加點鹽就好....
總之是一到很下飯的料理!! 要感謝阿布給的"漢堡排蓋飯"的主意,茄汁的Idea是從Peggy的茄汁雞腿排來的,多謝了!!
 


食譜: 照燒雞腿!! (Teriyaki Chicken!!)

Category: , , By Ekimc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冰箱剩的菜,種類也不多了,來做個基本的肉類吧!!
又想到好久沒有做Teriyaki Chicken了,也沒寫過食譜,就來弄弄看!!

材料: 雞腿肉、薑
調味料: 日式醬油、味醂、米酒、黑醋、糖、芝麻。

做法:
  1. 先拿麵粉把雞腿肉裹上一層薄薄的粉皮,然後放進油鍋裡面煎。
  2. 煎到兩面都微焦之後,就可以加入芝麻以外的調味料和薑,中火加蓋煮個5-10分鐘。
  3. 煮到一半的時間的時候,記得可以翻面一下,才會熟透。
  4. 確認雞肉熟了之後就可以收湯汁起鍋灑芝麻了!!

後記:
其實食譜打起來很簡單XDD 重點應該是醬料的掌控吧!!
建議可以醬油和糖一開始先少放一點,等到最後如果嫌湯汁的味道不夠鹹,再加一點鹽就好。
如果醬汁做得太甜或太鹹,就會跟美國人愛吃的Teriyaki Sauce沒什麼兩樣了...死鹹又甜。用日式醬油才會有鰹魚香!!
 


Cottage Brunch

Category: , By Ekimc
自從去了San Francisco後,我愛上了Brunch這種東西。
在一個愜意的周末中午,跟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吃好吃的Brunch,
享受著懶洋洋的地中海氣候:溫暖的午後陽光和徐徐的涼風!!
邊吃著經典的French Toast、Poached Egg、Omelet....
好像真的是很吸引人的生活呢!!

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上了Yelp找San Diego的好Brunch,然後就找到了這間Cottage La Jolla。

















其實到了的當時,光看店面,並不算特別的喜歡....
一片死氣沉沉Orz.... 放眼望去,來吃Brunch的都是中老年人居多....
像San Francisco Zazie的活力年輕人都看不到半個....
服務生的態度也是有一點點愛理不理XD
跟Zazie那個會講中文的正妹服務生完全不同....
位子的擺設感覺好像還OK,只是也完全沒有Zazie那麼有Fu....
不過我光是顧著照人,擺設裝潢都沒照到XD

看了看Menu,好像沒有Zazie那麼令人眼花撩亂,
就隨便點了個Stuffed French Toast和Garden Benedict (Poached Egg on English Muffin)




其實吃起來都不差!!
價格也不算貴的 (10.95usd & 9.50usd)
只是跟Zazie比起來,少了一種精緻度的感覺....
不知道到底差哪邊XD

是Zazie太好太強大嗎?? 還是只是Cottage就沒這麼好....
有人能推薦一下好吃的Brunch嗎XD
 


舊金山之旅 - 四日目

Category: , , By Ekimc
第四天起了個大早,大家不到九點就已經上路了....
對一個司機來講這樣好像有一點累XDDDD
不過說是這樣說,回到SD之後我也是到了三點才睡就是了....lol

一出門就先走個二十分鐘到了Grace Cathedral...
大概七八個Block...可是有很可怕的上下坡Orz

果然是多丘陵的SF啊!!

然後就看到了很屌的建築了!

不過其實內部跟St. Ignatius Church比起來比較遜:P

逛啊逛的,發現這張圖片....

知道屌在哪邊嗎??
他有中華民國國旗耶!! XDDDDDDDDDDDD

然後又搭車去China Town...

路上整個就是很SF的街景.....
高低起伏的路、空氣不是很好的街道、還有屬不清的萬丈高樓....

到了China Town,我肚子開始餓了...
隨便找了家有賣飲茶的店就近去吃了。

沒想到吃下去整個驚為天人!!!!
媽啊!! 我這輩子好像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賣!!
然後她的煎餃跟台灣的水煎包好像!!!!

又續點了蘿蔔糕跟牛肉腸粉....這腸粉Q到不行...
好像沒有一道菜是難吃的....而且又超便宜XD


三個大燒賣才1.4usd.... 三個煎餃也是這個價格
腸粉也是這個價格,蘿蔔糕也是這個價格.....
吃得撐死了也才六七塊美金Orz
讓我突然懷念起台灣的早餐店跟小吃了.....T____T

逛著逛著,果然這邊就是很China Town的景色啊XDDDDD

中文招牌林立.....


然後發現了怎麼一堆人在排隊.....
這隊伍的長度居然超過一個Block....讓我很驚訝!!
迷失羊走到前面跟我們講說,這群人在排免費的報紙 - 明報 XDDDD
真是夠帥氣啊!!

然後移動去Levi's Plaza看了一點Levi's 的歷史.....
其實沒什麼內容XD


就又移動到Castral - 同性戀區去了。
這邊的街道也跟嬉皮區一樣不吸引我XD
大概我喜歡拍的就是所謂的"景點" 吧...

不過我看迷失羊到是逛得很快樂.....
邊拿假陽具合照,還跟猛男店員合照,又逛了情趣書店逛得很開心:P (趁機婊一下!!)

最後回旅館開車的路上又搭了一次叮噹車...
這次終於有比較像搭叮噹車的照片了!!

廣角鏡頭果然適合自拍啊XDDDDDD

兩點半開車,三點已經在Bay Bridge上了,沒想到開到LAX那帶,也是已經是晚上九點多的事情了.... 其實說累不累,說不累也是騙人的XDDDD 一路開都飆90mph下來還要開這麼久....真的是很可怕的距離Orz。想到之後還有可能去Mammoth跟Vegas就突然有點害怕....

不過開這麼久的車到SF,我覺得是值得啦!! 逛完了SF,覺得這城市真的很有它自己的味道。從一堆復古的大眾運輸系統,到親切的繁體中文標示,一堆很古典氣息的建築和風景,當然還有最屌的金門大橋,每一樣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只有一個字 - 屌!! 比起SD來講,SF的生活步調似乎也不會太快。雖然人多了很多,不過像在Downtown開車,或者是走在路上,都不會有LA的那種壓迫感。甚至SF比SD多了一種從容的感覺...大概是因為SF比SD小,移動距離短,大眾運輸系統的方便性又高又快吧??

不知道下次拜訪SF會是什麼時候,跟什麼樣的人呢?? :P
 


舊金山之旅 - 三日目

Category: , , By Ekimc
第三天中午去吃了Golden Gate Park南邊一間頗有名的Brunch,Zazie。


搭的是Muni電車....很像捷運木柵線的感覺,就是輕運量的大眾運輸系統。
好像總共有五六條線


每次來不同的線都是只有個兩三車....XD

有點給他迷你!!

不過這種電車會開上路上....也會停Stop Sign跟車子搶道路XD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坐進店裡了!!

整個就是很有Fu的裝潢!! 甚至還有後面的小庭院(Patio)


Pierre Noir Poached Egg


New York Scrambled Egg


French Toast Tahidi

每一樣都很棒!!!!!
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偶爾去吃真的很不錯:P
San Diego不知道哪邊有這種好店呢...hmm

然後逛了一下嬉皮區....
果然跟迷失羊的大學同學說的一樣,沒什麼好逛的XDDDDDDDDD
不過走在路上,倒是看到了很多很標準的SF基本款房子...

整個跟SD的風格就是不同.....
然後偶爾還會看到怪怪的建築穿插在裡面XD


接著走到了USF旁邊的St. Ignatius Church....
好像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進這麼大的教堂吧?!?!


裡面真的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XDDDD (好啦 是我國文太差~__~)

接著又不自量力的走進了Golden Gate Park....
走了半個小時才走完1/4而已,然後大家就放棄了XDDDDDDDD

不過一往如常的,整個就是很大很休閒很Relax的氣氛....
大家都隨意在草地上野餐和玩耍....

接著又搭公車回到了市中心,然後兩站叮噹車到了Union Square...
這就比較遜一點了...
不過就是個廣場,然後旁邊都是高價的名牌而已啊:P
(SD怎麼沒有這種地方!?!?!??)

跟那個高高的紀念塔合影一下就出發去今天最重要的地方了....Golden Gate Bridge!!!

旅遊書上,和Ken的講法,都是過橋之後第二個出口下去往左邊走就可以到眺望金門大橋的點了,不過我硬是走錯路,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XDDDDDDD
先到了Vista Point拍了幾張.....

然後就開始迷路之旅....lol
路上還碰到了一個要等五分鐘才能通過的單向隧道....
開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大家都覺得很可怕XD
最後繞繞繞,繞到快放棄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眺望金門大橋的點這麼好找....Orz

如果沒有繞錯路,應該還可以拍得更漂亮的吧!!!!!
畢竟離開Vista Point的時候還有晚霞可以拍啊!!!

最後因為繞錯路弄到時間太晚,連Japan Town的好食物都吃不到....
真讓我傷心難過Orz
 


舊金山之旅 - 二日目

Category: , , By Ekimc
第二天的行程: 搭CalTrain到Palo Alto的Stanford大學,然後回到SF市中心去逛漁人碼頭。
感想是,史丹佛果然是很屌的大學啊!!!!!

你看看,連這天氣都超好的...


藍天排雲配上紅色的S...


很有FU的古典風建築


很漂亮的教堂


看起來也很漂亮的辦公室.....坐在裡面辦公應該心情超好吧??


連男廁都很有Fu.......Orz

漂亮的建築物,搭配上美好的天氣,我開始覺得UCSD遜掉了~___~
有著超級遼闊的草皮,清一色古典味的建築物、教堂和紀念塔,就連廁所都有古典風味.....
真是個好地方!! 我邊逛邊驚嘆啊.....Orz

然後到了SF市中心,SF shopping Center那邊。
這SF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的城市!!
行人走在路上,基本上沒什麼壓迫感...... 紅綠燈也都變得很快,幾乎不太需要等待!!


街道的風格有的很有SF自己的特色,有的很大城市的特色....

這種復古風格的巴士隨處可見....


當然也少不了大家都知道的叮噹車!!

更不用提處處可見的中文標語,而且還是繁體咧XD
有個Oracle....這個應該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吧?? 感覺是只有亞洲城市才見得到的東西XD


然後去漁人碼頭,搭上了叮噹車,回程還搭了Electic Car....
整個體驗到了各種不同的大眾運輸工具....都很有特色,坐起來心情還頗好的XD

漁人碼頭除了好風景之外,應該最為人知的就是...............

Pier 39那邊的海獅們XDDDDDDDDDDDD

最後是搭BART回到旅館附近轉Free Shuttle.
這BART真的很像捷運!! 只是這捷運的運輸距離比較遠,連周圍的近郊都連結到了。

只是BART大概太老了,整個非常的吵!!
(想像一下西門町到台北車站中間那種聲音的音量....)
有時候真的會刺耳到受不了耶~___~
不過方便度是還挺高的!!
 


舊金山之旅 - 一日目

Category: , , By Ekimc
今天凌晨一點才回到家,到了家才開始準備出門的行李.....
到了三點才睡,七點就起床準備出門。
九點,大家集合完成,上路!!


原本今天的目標是Hearst Castle,在San Luis Obispo的北邊....
一路從五號往西開46號,接了一號再往北.....
結果開到了Hearst Castle,發現時間已經太晚......Tour已經賣光了,囧!!!!
於是想說,乾脆就一路開一號公路往北吧!!!!
後來才知道,這根本就是錯誤的決定Orz

手指的地方,就是我們無緣的Hearst Castle。


先是在Hearst Castle山腳下,加了兩加侖的4.5usd/gallon的汽油,想說等一下應該會有比較便宜的油..... 然後開到Gorda山上,發現更慘.......6.x usd/gallon....硬著頭皮加了一加侖繼續開.... 一直到了Big Sur,路邊的Chevron還要5usd/gallon....早知道一開始就先加滿了Orz

這張圖是4.8usd/gal的油....Orz

開一號公路,雖然路邊的風景美不勝收,不過這山路也真的很折磨人.....
連我這個當司機的都開到快暈車了,可見這山路的蜿蜒度和長度真的很可怕,....Orz



折磨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總算把一號公路開完了....
好吧,其實今天看到的風景算值回票價啦!!!!
只是照片太懶得修了,就auto tone就擺上來了:P

我發現後面的兩個乘客真的很能睡!!
連我山路拐了一兩個小時,彎到我都快吐了,他們還可以很安然的睡覺....XD

驚人的是,我昨天只睡了四個小時,沒想到我居然今天還可以幾乎開了全程XD
大概是我不夠放心迷失羊的駕駛技術吧lol
沒關係,明後天應該都用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移動了!!
我只希望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的睡個好覺!!